〖多人|双线〗狼来了 Ps:有糖磕

Part 2
    一条萧索的后街上正聚着一群人,各个衣着普通,举手投足却潇洒利落,站在一起有十足的纪律感。
    此时他们围成一圈,脑袋挨得很近,神情严肃。
    “你们那边找到没有?”
    “我这里没有……”
    “我这里也是……”
    “还有吗?就等着那小子了……”
    话音刚落,一人便从一条不起眼的街道旁拐了过来,步履从容不迫。
    他说:“我这边也没有。”
    “啊?”
     这下算是炸了锅,一众人争先开口。
    “这怎么办?任务岂不是完成了……”
    “去哪里再找找?”
    “天黑了更不好找……”
    “大家,先听我说一句,”最后到场的青年开了口,面色淡然,声音温和,带着安抚的意味。他一出声,众人就安静了下来。
    “那人只是个底层的打手,并不知该道什么高层的信息,即使抓到他,也审不出什么,帮派高层都在控制中,覆灭他们只是时间问题,不需要纠结于这个小人物……”
    “这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啊,让他给溜了,总归不是什么好事……”
    “放心,他受了重伤,血流不止,活不了多久了,除非有人救了他。我先这么说,他在被我们追踪,必然是躲藏起来了,不可能轻易被人发现;退一步说,就算有人及时发现了他,一般人也没有胆子救一个浑身是血,进气多出气少的人。”
    听他这么说完,众人也是平静了下来,决定先回去上报结果。凝重的气氛稍显轻松。
    “我说你小子,这回的行动真是托你的福,你回去要记大功了!”
    “不敢当,都是大家……”
    青年淡淡笑笑,眼瞳里波澜不显。
     金光瑶作了行动报告,刚从办公室内走出来,在大厅里迎面碰上了另一个青年,身材欣长,五官俊美无俦,面目温和,似无暇美玉,他不笑时眉目淡淡,面含疏离,一笑竟似春风拂面。青年看见他,露出微笑。
    “阿瑶,公务办完了?”
    “嗯,二哥是在等我?有事一个电话就好,何必劳烦跑一趟……”
    “我也是正好。”
    “是在这附近采风吗……你等了我很久?有要事吗?”
    “没有很久。也不算什么要事,我们边走边说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 天空之上映照着黄昏的满天霞光,两道人影并排走着,一人眉宇间含着温和,另一人则是宁静,像是在沉重的压力下寻到了片刻喘息的机会。金光瑶唇角提起,露出一个和平时不大一样的笑容。
    “二哥……”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没什么……”
    “有事别闷在心里,说出来会好受许多。”
    “……这次任务快了结了。”他语气似是轻松了许多。
    青年温和地看了他一眼,开口:“……也是辛苦你了。”
    “我也没做什么。”
    “大哥知道了想来会很欣慰……”
    “是吧……”金光瑶不咸不淡地回应。
    似乎有什么一晃而过,青年默了一瞬,当成了错觉。
    他嘴角带着笑,眼里却含着担忧,说:“大哥当年也是……”
    “我知道,”金光瑶打断了他,神色如常,“二哥放心,我从未怨过大哥,这些年也无时无刻不想着查清凶手,让大哥安息。二哥不信我吗?”尾音翘起,语气不虞,含着些许委屈。
    “……当然不是,我怎会不信你。不论什么时候,我都信你。”
    “这话我可是记住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孜原 | Powered by LOFTER